新华网 正文
青岛海关打掉3个“水客”走私团伙
2019-05-29 18:3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5月29日电(记者魏圣曜)青岛海关29日发布通报,青岛海关近日开展专项行动,一举摧毁3个通过中韩海运航线走私高档化妆品、烟酒的犯罪团伙,现场查获韩国化妆品1753余套(件)、高档洋酒32瓶、烟弹77条、香烟65条,案值约560万元,刑事立案2起。

  据青岛海关介绍,发现山东口岸王某某、史某某等人存在走私进口化妆品、烟酒等货物的嫌疑后,青岛海关迅速出动70余名缉私警察,在地方公安部门配合下,当场抓获参与走私的犯罪嫌疑人37人,对其中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青岛海关初步查明,这些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通过人身夹藏、“蚂蚁搬家”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将高档化妆品走私进境。走私化妆品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给消费者使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青岛海关提醒,旅客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范围的将视同进出口货物,需向海关如实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于走私行为,应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沈阳海关加大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力度
      沈阳海关缉私局副局长孙立成表示,接下来缉私局将充分利用刑事执法和行政执法两种手段,继续加大对口岸现场等查获的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行政案件的查处力度,强化情报经营,深挖走私团伙。
    2019-05-20 10:22:11
  • 上海海关平均每个工作日查获一起涉及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案
    这意味着在海关高压下,上海口岸平均每个工作日查获一起涉及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案件。
    2019-05-10 15:33:04
  • 案值近13亿元!海关重拳打击成品油走私
    通告显示,4月20日,在海关总署和中国海警局统一指挥下,在杭州、南京、广州、大连等海关缉私局和地方公安机关支持配合下,宁波海关联合浙江省海警局在多个省份同步行动,出警400余人,现场查获2.95万余吨走私成品油,查扣1艘4.37万吨外籍走私母船、4艘中途转运油船,查封油库1个、油罐16个。
    2019-05-05 18:06:1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5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