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尼樟木—科达里口岸货运功能恢复
2019-05-29 16:4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5月29日电(记者周盛平、白少波)29日,中尼两国在西藏聂拉木县友谊桥举行仪式,恢复开通樟木—科达里口岸货运功能。

  2015年尼泊尔“4·25”特大地震导致樟木—科达里口岸道路、桥梁等设施严重损毁,被迫停止运行。

  据介绍,为恢复开通该口岸货运功能,中国各级政府投入巨大人力、物力和智力,在地质灾害治理、道路修复、口岸重建、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尼泊尔各级政府密切配合,积极支持各项工程顺利推进。

  当日,4辆尼泊尔货车满载货物,平稳驶过友谊桥,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尼泊尔货车司机古玛尔说,中国克服地质灾害治理难题,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工程,十分令人钦佩,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

  樟木—科达里口岸地处高山峡谷,地质灾害复杂多变,自然灾害频发。2019年年底前,为口岸试运行时段,仅限于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通关。

  西藏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厉兆平介绍,如果试运行成功,一般贸易和边境小额贸易可常态化开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