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启动
2019-05-29 16:0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齐中熙、叶昊鸣)在现代化施工中,如何把“互联网+”引入建设安全管理,打造覆盖生产建设全过程的“安全云”?在北京地铁17号线工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公司项目部安保负责人李辉拿着手机给记者看他们开发的“智管云”APP。

  29日,共青团中央、应急管理部在京联合启动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在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铁路行业青年职工创新形式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典型做法。

  李辉说,“智管云”让地铁建设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以往每月底对项目各队伍、工区进行考核要跟进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等进行综合打分,要耗时2天才能统计出来庞大数据,现在依靠“智管云”,随时随地能看到数据结果,实现了动态化、智能化、模式化安全管理。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工作将注重品牌深化、制度升级和过程管控,聚焦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和交通运输等重要行业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建和宣传教育,不断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水平,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岗位安全生产水平,不断强化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技能。

  据悉,“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始于2001年4月,18年来,共创建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961个,其中2018年度创建355个,各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超过10万个,覆盖了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领域和各企事业单位,引导激励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成长、成才、建功、进步,对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