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华为和台湾企业合作为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2019-05-29 14:42: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刘欢 石龙洪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此前华为公布的供应商名单里有不少台湾企业,可以说华为的成就里也有这些台湾企业的贡献。华为和台湾有关企业开展合作,有助于发挥企业间的互补优势,实现强强联合,为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有记者问:美国最近遏制打压华为,是否冲击到在大陆的一些台企和台湾相关供应链企业?外界注意到华为供应商之一台积电表示不会停止向华为供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安峰山作上述回应。

  有记者问:最近美国不断打“台湾牌”,民进党当局明确表态,愿做美国“印太战略”一分子,并不断把大陆当假想敌搞各种军演,与美一唱一和。请问发言人如何评论?安峰山应询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绝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安峰山说,我们也正告台湾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在国际上离间生事,升高两岸对抗和制造同胞敌意,恶化两岸关系,这样的分裂行径最终都会自食恶果。任何人和任何势力都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

  有记者问,民进党当局将所谓“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并称此举“象征台美关系紧密”。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安峰山应询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动,都无异于在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都不符合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对此我们坚决反对。我们也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挟洋自重都是没有出路的,也必将自食恶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国台办:华为和台湾企业合作为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