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委内瑞拉转交第四批民生物资
2019-05-28 11:5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5月2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中国政府向委内瑞拉政府提供的第四批民生物资27日运抵加拉加斯国际机场。中国驻委大使李宝荣、委卫生部长阿尔瓦拉多主持物资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李宝荣在交接仪式上表示,自今年3月底以来,中方向委提供总计269吨基础医药物资,希望这些物资有助于委人民减轻外部制裁造成的严重伤害,为委和平稳定和改善民生作出积极贡献。

  李宝荣强调,中委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中方对委人民遭遇困境感同身受,坚决反对外部干涉和单边制裁,将继续坚定支持委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和帮助委人民早日实现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阿尔瓦拉多代表马杜罗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向委提供民生物资。来自中国的医药物资将有力改善委医疗卫生条件,助委抵御美经济金融封锁。委政府将与中国、古巴、俄罗斯、联合国系统等各方保持密切协作,致力于打破美帝国主义封锁,满足社会民生需求。

  3月29日,中国政府向委政府提供了第一批民生物资,迄今共有四批物资运抵委内瑞拉。此外,中方积极支持国际社会行动,决定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捐赠一笔资金用于支持委政府改善医疗卫生条件和保障民生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5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