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打掉一长期控制当地客运市场的“路霸”涉黑团伙
2019-05-27 15:4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5月27日电(记者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厅获悉,宁夏中卫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一个盘踞、控制当地客运市场近30年的涉黑团伙,这一团伙曾导致国营客运公司无法正常经营直至破产。

  经公安部门调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指使、纠集家族成员及社会闲散人员,通过暴力、威胁、恐吓等违法犯罪手段,打压、排挤客运竞争对手,逐渐控制和垄断了中卫各县城至乡镇的短途客运市场。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为进一步扩大对中卫辖区客运线路的非法控制,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有组织地采取压点、威胁、驱赶等手段,打压原中卫县国营汽车运输公司长途班线和县城公交线路,致使国营公司无法正常经营被迫退出直至破产。

  2008年以来,马某某等人为扩大垄断行业和范围,持续采取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对原有市场的出租车公司经营者进行打压、排挤和强制收购,逐步控制了中卫市出租车市场,先后注册成立了中卫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天马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72家经营实体,并披着合法企业的外衣,利用其恶名,不断向房地产、金融领域扩张,造成了多项烂尾工程以及数亿元银行烂账,给国家经济造成重大损失。

  2018年10月,中卫市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工作,经近两个月侦查取证,先后抓获以马某某为首的团伙成员28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起,成功打掉了这一犯罪团伙。目前警方共冻结马某某及亲属存款311万元、查封公司及个人房产148套,车辆804辆。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