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演活”家风好故事
2019-05-26 21:0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黄小希)《家风故事汇》展演活动26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首场演出。

  据介绍,展演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主办,是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和“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品牌活动。

  展演活动采取了剧中剧形式,开场由一个现代普通家庭在处理事业与家庭、子女兴趣与家长期待之间的矛盾切入,提出“什么是新时代好家风、怎样践行新时代好家风”的问题,之后用6个古今优秀家风故事从不同角度提供解决思路。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展演活动的素材来自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收藏和展出的家风故事,志愿者、大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等组成非职业演员队伍,用话剧等艺术表现形式,让美好的家风故事叩动观众心扉,让馆藏文物活起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