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举行2019年度“汉语桥”中文比赛
2019-05-25 12:37: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奥波莱5月24日电(记者周楠)2019年度“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决赛24日在波兰奥波莱工业大学举行。

  来自波兰各地的9名中学生和1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通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诠释自己对“携手汉语,筑梦未来”和“天下一家”两个主题的理解,并表演了舞蹈、中文歌曲、诗歌朗诵、武术等多种才艺,表达了对中文的喜爱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

  格但斯克大学学生容誉和弗罗茨瓦夫第三高中学生柯雅安分别夺得大学生组和中学生组冠军,将代表波兰赴华参加总决赛。

  容誉就读于格但斯克大学中文系,正式学中文只有8个月,却已学了11年的中国功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的梦想是向西方人介绍中国功夫和文化。”他非常期待前往中国,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功夫。

  中国驻波兰大使馆科教参赞蒋苏东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中波两国各领域交往不断加深,波兰各界学习中文的热情日益高涨。恰逢中波两国建交70周年,今年的“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波兰赛区决赛,意义更显非凡。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主办,奥波莱工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