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导演作品《看不见的女人》折桂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2019-05-25 12:1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24日电(记者徐永春 杨一苗)第72届戛纳电影节24日举行“一种关注”单元闭幕式和颁奖仪式,巴西导演卡里姆·艾努兹的作品《看不见的女人》荣获最佳影片奖。

  《看不见的女人》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巴西里约热内卢两名怀揣梦想的姐妹,因为家庭原因分离之后,在生活历练中不断成长并寻求重逢的故事。

  西班牙导演奥利弗·拉克塞的作品《大火将至》获得“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奖,法国女演员基娅拉·马斯特罗扬尼凭借出演《212号房间》获最佳表演奖,执导影片《瘦人》的俄罗斯导演卡捷米尔·巴拉戈夫获最佳导演奖。

  今年共有18部影片入围“一种关注”单元。“一种关注”单元1978年在戛纳电影节正式启动,主要关注国际新锐导演的作品。

  本届戛纳电影节14日开幕,包括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在内的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将在25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揭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态中国·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画
初夏羊湖美如画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