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70余件民国时期女性书画作品在湖南长沙展出
2019-05-24 18: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24日电(记者明星、柳王敏)细腻的仕女图、浓淡相宜的山水画卷、意韵悠长的书法小札……24日,70余件民国时期女性书画作品在湖南省文化馆展出,吸引了众多长沙市民前来欣赏。

  在这个名为“旧时芬芳――暖玉阁藏民国闺秀书画展”上,展品丰富、形式多样,挂轴、扇面、成扇、长卷等汇集,风格淡雅、清丽。记者看到,张充和、孙多慈、吴青霞、陈小翠等名家的书画作品亦在其中。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31日。

  知名文化评论家于建华在观展后表示,被誉为“民国才女”的张充和,享百年人生,艺术长青,诗文书画、昆曲古琴,均有造诣。她的作品《墨梅图》疏影横斜,清脱隽逸,为难得佳品。

  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对记者说,在这些书画作品中,我们可以欣赏一代民国闺秀的艺术风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