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500亿元政策性信贷资金“备战”夏粮收购
2019-05-24 10:1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24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为保障河南夏粮收购顺利进行,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该行筹措的500亿元夏粮收购资金23日已全部到位。

  据介绍,在企业支持和服务上,今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将重点支持央企、省属粮食企业、农业上市公司以及纳入粮食信用保证基金的地方骨干粮食购销企业和龙头加工企业入市收购,并在办贷效率上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对夏粮收购企业全部开通网银和批量代付,以快捷的金融服务便利化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歇”。

  在产品创新和结构调整上,河南政策性夏粮收购信贷将继续支持河南省粮食担保公司担保企业开展优质小麦收购,积极推广“粮食收购贷款+保险”业务,优先支持全省1200万亩优质小麦收购。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首席风险官、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小汇说,500亿元夏粮收购信贷规模是按照河南省历年夏粮商品量和最高资金需求测算的,按照预案,随着收购进度,信贷供应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申请追加规模,确保不因政策性收购资金供应出现农民“卖粮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3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