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9-05-23 23:0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3日电(记者李滨彬)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23日在香港举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暨首单机构及零售合并债券发行成功庆典。这是首单非政府发行人通过港交所向公众发行的零售债券。

  5月22日,农发行成功定价发行境外1年期、3年期固息人民币债券,共30亿元。1年期人民币债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面向机构投资者和香港公众投资者创新发行,规模20亿元,利率3.08%,其中公众投资者部分2亿元(满额申购);机构投资者部分18亿元。

  农发行是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此次农发行债券也是除香港金融管理局外汇基金票据外第一单同时向交易所和场外市场开放申购的债券。

  农发行行长钱文挥表示,此次农发行面向境外机构投资者和香港公众投资者发行债券,既为广大境外投资者分享市场红利、关注支持“三农”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也是响应国家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号召、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有力实践,助力港交所畅通面向公众的债券产品投资渠道。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农发行通过港交所平台向公众成功发行零售债券,不仅能帮助发行人拓宽投资者基础和提高市场知名度,也为香港公众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选择。港交所欢迎更多发行人通过交易所向公众投资者发行零售债券,一起推动香港固定收益市场的大发展。

  截至2018年末,农发行累计发行境内人民币债券约8万亿元、存量规模约4.2万亿元,发行境外债券30亿等值美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