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徐州彭祖美食文化节在台北举办
2019-05-23 22:55: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5月23日电(记者刘刚 陈思武)徐州彭祖美食文化节23日在台北开幕。台湾餐饮协会、台湾彭氏宗亲、台湾徐州同乡会代表及台湾各界知名人士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活动。

  徐州市烹饪协会派出5位国家级烹饪大师,现场制作徐州彭祖养生宴餐,展示了“羊方藏鱼”“彭城鱼丸”“霸王别姬”“糖醋黄河鲤鱼”“拔丝楂糕”等20余道名菜,供现场嘉宾品尝。

  大师们还在现场表演了“气球上切肉丝”“百米萝卜丝”等厨艺绝活,让到场嘉宾领略了徐州美食的精粹。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两岸一家亲,徐台情更浓”,希望通过美食文化节活动展示徐州多元文化和美食精髓,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促进两地文化互鉴交流。

  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董事长林中森在致辞时表示,期待徐州烹饪大师和台湾烹饪大师能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共同展示中华美食文化的精华,把中华文化的文创软实力向全球分享。

  彭祖是先秦道家先驱之一,生于四川彭山,封于徐州彭城。徐州市境内仍保存有彭祖庙、彭祖祠、彭祖墓等历史遗迹。相传彭祖因为善于调制味道鲜美的雉羹(野鸡汤),献给帝尧食用,被帝尧封于大彭。中国烹饪史略中称彭祖是“中国第一位著名的职业厨师”,至今被尊为厨行的祖师爷。

  “美食文化是两岸同胞共有的宝贵财富,两岸美食同宗同源,又各有特色。”徐州市烹饪协会代表、国家级烹饪大师朱诚心说,希望借此机会,与台湾美食业界加强合作,多交流、多探讨、多创新,携手推动中华美食发展。

  本次美食文化节由徐州市烹饪协会主办,将持续至26日。美食文化节期间,徐州市烹饪协会还将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协会举办烹饪交流会,共同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推进餐饮产业合作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