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头吃、诱导行贿”?一批违规律师受到行业处分
2019-05-23 17:0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白阳)在同一案件中“两头吃”、诱导当事人向法官行贿、伙同他人办理虚假诉讼案件……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日前公布了21件各地律协惩戒典型案例,一批违规律师受到公开谴责以上的行业纪律处分。

  根据通报,这些违规律师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违法犯罪、提供虚假材料、违规会见等情形。

  其中,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潘枝锋因在同一案件为双方当事人担任代理人“两头吃”、违规收案收费,被广东省深圳市律师协会给予中止会员权利三个月的处分。四川泽仁律师事务所律师代晓慧因主动向委托人提议行贿法官以影响二审判决结果,被四川省自贡市律师协会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原湖南人和律师事务所律师贺可群、旷斌斌因伙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理虚假民事诉讼案件,致使国家税收遭受重大损失,于2017年被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并于今年3月被湖南省司法厅吊销律师执业证书,湖南省律师协会随后给予其取消会员资格的行业纪律处分。

  此外,全国律协还通报了6件维护律师人身权、会见权、调查取证权等典型维权案例。如,陕西2位律师近日在陕西省某法院庭审中,受到案件对方当事人殴打。在律协的积极维权下,法院对当事人采取了处罚措施,公安机关也以涉嫌扰乱法庭秩序罪对其立案侦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3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