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美国肯塔基州开幕
2019-05-23 14:2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列克星敦5月22日电(记者熊茂伶 刘阳)第五届中美省州长论坛22日在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市开幕。与会人士表示,在两国关系面临复杂局面的背景下,加强地方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尤为重要。

  来自中国甘肃省、江西省、陕西省、重庆市的省(市)长或副省长,美国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密歇根州的州长或副州长以及两国经商界人士等约400人将出席论坛,探讨话题包括教育文化、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以及电子商务与跨境贸易等。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天对媒体说,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一个亮点,也应该是未来中美合作的新增长点。在总体形势面临一些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希望此次论坛能给中美关系增添一些正能量。

  崔天凯还说,希望用中美地方合作的积极性来影响当前某些领域存在的消极性,而不是让消极因素进一步扩散到地方。“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才是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基础。”

  华盛顿州副州长塞勒斯·哈比卜对新华社记者说,美中两国都是大国,国家层面的交流不能涵盖一切,双方需要地方层面的沟通,这样才能更接近民众,更能了解各行各业、各类人群的需求。

  主办方之一美国全国州长协会也在声明中说,此次论坛参会人数之多显示出美中双方在地方层面建立和维持紧密联系的强烈意愿。

  本次论坛为期3天,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国中国总商会、美国全国州长协会等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53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