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汤阴:“代办中心”多跑路 项目落地少“烦恼”
2019-05-22 18:4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22日电(记者韩朝阳)招商引资,从签订协议到建成投产,历时长,行政审批程序比较复杂。为方便企业办理审批手续,2012年,河南汤阴成立项目建设行政审批代办服务中心,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代办免费服务。

  只要企业跟汤阴签了投资协议,代办中心就主动介入提供代办服务。“我们能解决的问题,依法依规及时解决,我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分包县领导协调解决,不让企业跑路、为难。”汤阴县代办中心负责人蒋宾说。

  代办中心刚成立,赵文宏就来这里当代办员。“以前对行政审批这一块也不了解。”经过6年多的锻炼,赵文宏早已将20余项行政审批流程熟记于心。随着汤阴深化涉企审批改革,代办员借助容缺办理、并联办理等方式提高办事效率。

  “项目从一纸协议变成一座工厂,往往需要两三年时间。”赵文宏说,“我们全程服务,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你不可能把自己孩子的事情搞错。”

  “两眼一睁,忙到熄灯。”负责的每个项目,代办员都要到施工现场看进度,不仅要代办营业执照等20余项审批事项,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代办员也要及时协调处理。

  “以前是企业天天上门找,现在是天天上门找企业。”赵文宏说,项目进度到哪,该办什么手续,代办员主动联系企业,指导企业准备必要材料,代办员到对应窗口办理。6年来,代办中心的代办员由10人增长到18人,仅赵文宏带领的小组就为31家企业办结各类事项613项,而这只是纸面上的数字。

  神龙腾达项目负责人焦立军说:“到哪投资,关键看人。”2017年,焦立军带队到多地考察营商环境,汤阴“出手快”“领导干部能干事”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从考察到签协议只用了41天,总投资30亿元的新材料项目落户汤阴。

  截至2018年年底,汤阴代办中心累计服务企业约300家,代办事项约4500项。赵文宏有一种自豪感:“看着一座座厂房建起来,想到自己还出了一份力,就觉得有一种成就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