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内蒙古牧区青少年圆“音乐梦”
2019-05-22 17:5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史竞男)22日,在由中国文联举办的“我从草原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内蒙古贫困牧区青少年赴美学习成果汇报会上,5名学成归国的牧区青少年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节目,展示学习成果。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于2014年启动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通过社会资金募集和政府资金支持,有计划地选派高级访问学者、优秀青年文艺教师和有艺术发展前景的学生到海外高水平大学留学、访问进修、合作研究,开拓文艺人才海外培养渠道。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介绍,首批获得资助的呼和图拉嘎、喾日瓦、耐吉拉、宝日格勒、王乌日乐,均为草原农牧民的孩子,不仅能演唱蒙古族现代、传统合唱作品等,还擅长演奏马头琴、钢琴、小提琴、三弦、雅托克等乐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海外研修文艺人才培养计划为他们架起了通往国外艺术学府的桥梁,圆了他们的艺术梦想。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表示,这是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首次将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送往国外大学学习深造。基金会坚持用文艺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这5名来自内蒙古贫困牧区的青少年,已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艺术学院进行了为期4年的专业学习,归国后,他们将继续攻读作曲、钢琴表演、艺术管理、戏剧、音乐剧和声乐专业。他们表示,未来愿扎根基层,做一颗“种子”,实现服务人民的理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