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发售首批绿色债券
2019-05-22 19:04: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22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22日宣布,成功发售“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的首批绿色债券。

  这批债券自今年5月10日起在香港、伦敦、巴黎、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波士顿、纽约和新加坡举行了一系列路演活动,最终发售的美元绿色债券金额为10亿美元,年期为5年,在5月21日定价,收益率为2.555%。因为全球投资者对这批绿色债券需求强劲,认购金额达到发行金额4倍多,因此,债券的最终定价相对初步价格指引收窄了17.5个基点。

  此次交易吸引了多类型的传统和绿色投资者,按照地域类别统计,逾100个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了认购,最终50%的额度分配予亚洲投资者,27%分配予欧洲投资者,23%分配予美国投资者。按照投资者类别统计,29%的额度分配予银行,30%分配予基金经理、私人银行及保险公司,41%分配予主权基金、中央银行及国际组织。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全球投资者对香港特区政府发行的首批绿色债券反应热烈,不仅证明了他们对香港信贷状况的肯定,也反映了他们对香港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支持。此外,香港银行界和相关服务行业在发行筹备中提供了重要支持,亦展示了香港作为亚太地区绿色金融枢纽的优势。

  香港金融管理局是这次“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发售绿债的政府代表。据金管局介绍,“政府绿色债券计划”所募集资金将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为具有环境效益和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公共工程提供资金。

  这批绿色债券同时获得了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和惠誉的AA+评级,并获得香港品质保证局“绿色金融认证计划”的发行前阶段认证。按照计划,首批政府绿色债券在5月28日交收,并将在香港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高温来袭
北京高温来袭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