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评弹团携海派评弹《繁花》赴港首演
2019-05-21 22:01: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1日电(许晓青 王婧媛)受香港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邀请,上海评弹团21日开启赴港演出之旅。根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繁花》改编的海派评弹《高博文说繁花》(简称评弹《繁花》)5月23日至6月2日将在戏曲中心茶馆剧场演出8场。

  根据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与上海戏曲艺术中心此前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弘扬中华戏曲文化。此次评弹《繁花》赴港既是合作框架内的重要演出项目,也是上海评弹团首次赴港公演现代书目。

  演出由上海评弹团团长高博文领衔,青年演员黄海华、吴静慧、解燕、陶莺芸共同出演。书目共分四回,分别是《沪生》《相遇》《组局》《儿时》,每回书目内容不同,观众可以选择一连四晚在精致的茶馆氛围中欣赏完整的故事。

  《繁花》小说原著以上海方言写作而成,展现了20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上海人的生存状况。不同于小说的“留白”处理,评弹《繁花》在二度创作中对人物背景、心理活动进行了深入挖掘,更加生动地展现了人物内心的潜台词,还原了沪生、阿宝、小毛、梅瑞等一众上海人形象。

  上海评弹团创建于1951年,在海派文化的滋养下不断探索符合都市审美的评弹表演,在香港的“粉丝”也不在少数。对评弹《繁花》的公演,香港观众也表现出极大热情,演出开始前2周,8场演出票已全部售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如何让传统非遗“活”起来?
杜鹃花开峨眉山
杜鹃花开峨眉山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鹭鸟王国”生机勃勃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分水岭上“山路十八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