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举办2019年度“汉语桥”中文比赛
2019-05-20 12:5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班牙萨拉戈萨5月19日电(记者郭求达)2019年度“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西班牙赛区决赛19日在西中部城市萨拉戈萨市举行。

  来自全西班牙9家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的17名选手在这一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中文水平和才艺,争夺赴华参加总决赛的机会。参赛者们“各显神通”,表演乐器、歌唱、书法、舞蹈、武术。许多参赛者还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生活的美好经历。有选手笑言:“作为一名‘吃货’,哪怕是为了尝遍中国美食,我也要学好中文!”

  获得大学生组第一名的马德里孔子学院学生玛利亚·梅尔塞告诉记者,她学习中文已有7年,从18岁开始,每年都要去中国学习,“我喜欢中国的美食、文化和友好的人民,我在中国有很多朋友,我已经把上海看作第二故乡了”。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说,自2015年起,他每年都会观看西班牙“汉语桥”决赛,从中感受到了西班牙青年学习中文的热情,以及他们对中国越来越深入的了解。中文是认识中国的一把金钥匙,现在有这么多西班牙青年愿意投身中文学习,将来一定会为中西两国交流作出最直接的贡献,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使者。

  本届比赛由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主办,萨拉戈萨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