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赛区比赛落幕
2019-05-19 20:5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斯特拉斯堡5月19日电(记者陈晨)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区比赛17日和18日在法国东北部的斯特拉斯堡举行。来自法国各地的22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迈洛·泰勒获得一等奖。

  比赛包括笔试、演讲、问答和才艺表演4种形式。在演讲环节,选手们讲述自己学习汉语和在华生活的经历,以及对中国习俗、文化等的认知和喜爱。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随机抽取并回答与中国相关的问题。

  来自法国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的马克西姆·勒古皮说,自己的父亲曾去中国工作,并有一个中文名字李国平。2015年,马克西姆有机会到中国去教书时,沿用了李国平这个名字,“我和爸爸有着同样的血脉,同样的名字,以及对中国同样的爱”。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文歌曲演唱、中国特色乐器演奏、舞蹈、小品等轮番上场。迈洛·泰勒在小品《晨练》中惟妙惟肖地展现一位崇尚健康、风趣幽默的中国老年人形象,赢得满堂喝彩,他和两位获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法国在7月份赴中国参加复赛和决赛。此外,本次比赛还决出了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等多个奖项。

  中国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在颁奖时说,法国是汉语推广的重要国家之一,“汉语桥”比赛的举办对传播中国文化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1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