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内外学者齐聚扬州研讨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
2019-05-19 18:1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19日电(记者陈席元)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国际论坛18日在江苏扬州举行,国内外近百名专家学者相聚在京杭大运河畔,探讨大运河文化品牌传播的提升之策。

  本次论坛以“品牌的力量:新时代大运河品牌建设与国家形象传播”为主题,由江苏省社科联和扬州大学主办。开幕式上,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和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的7位专家分别作了演讲,为讲好大运河品牌故事建言献策。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共有520多条运河,共连接着近3000座运河城市。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时间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运河。2014年6月,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江苏是大运河沿线河道最长、流经城市最多、运河文化遗产最丰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1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