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预选赛落幕
2019-05-19 09:4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5月18日电(记者李良勇)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黎巴嫩赛区比赛18日举行,来自黎巴嫩大学中文系的大二学生艾蒂安·德布斯(中文名刘天一)获得冠军。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和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共有来自黎巴嫩大学、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以及贝鲁特美国大学等高校的17名选手参赛。

  “没想到会赢得比赛,我非常高兴,希望自己在中国的决赛中也能表现出色,”获得第一名的刘天一在比赛结束后告诉新华社记者,“我多么希望能亲身到中国体验一下那里的文化和文明”。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黎方院长安托万·胡卡耶姆说,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黎巴嫩学生认识到汉语的重要性并开始学习汉语,“这样的比赛会进一步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说,近年来,无论是在经贸合作还是人文交流领域,中国与黎巴嫩联系越来越多。黎巴嫩人特别是青年人觉得,学习汉语能更好地与中国人交流沟通,为今后个人发展开辟新天地。他说:“我觉得现在黎巴嫩人,无论商界人士还是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越来越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1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