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90件北京市属公园园藏文物首次集体亮相
2019-05-18 17:4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记者魏梦佳)《园说——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18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幕。来自颐和园、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等北京市属11家公园的190件园藏文物首次集体亮相。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此次是北京市属公园首次大规模集中展示园林文物及历史资料展品。展览以园林文物与历史资料结合,贯穿辽金时代至今,从多角度展现北京古典园林的兴衰历史。展出的精品文物包括青铜器、瓷器、玉器、漆木器、书画、丝织品等,其中一级文物13件、二级文物19件。同时还展出戏单、拓片、历史照片、标本等50多件/套资料品,展览面积近1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颐和园从园藏4万件文物中精选了多件丝织品、家具、瓷器、玉器等珍贵文物参展。天坛公园此次共选送了坛庙神牌等100余件古代坛庙礼器。

  此外,观众还能近距离欣赏北海公园阅古楼石刻拓片、天坛公园五色瓷祭器、景山公园的万春亭宝顶以及公园历史图片、历史门票等珍贵文物及历史资料等。据悉,北京古典名园文物展及相关讲坛、科普体验活动自18日起陆续启动,整个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走进博物馆 感受历史文化魅力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第十二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南京旅游文化周在柏林开幕
中国南京旅游文化周在柏林开幕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走进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1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