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推出移民改革计划遭质疑
2019-05-17 14:4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6日电(记者刘阳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白宫推出一份旨在提高技术移民比例的移民制度改革计划,但遭到各方质疑。

  根据这份改革计划,美国将限制那些凭借亲属关系寻求美国国籍的申请者,转而将更多入籍名额分配给具有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申请者。

  “最大的变化是要将技术移民比例从12%提高到57%,甚至更高。”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说:“这将让美国移民制度更公平。”

  白宫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技术移民比例偏低,因亲属原因入籍者比例偏高,因此希望对此进行改革。根据白宫数据,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日本的技术移民比例均超过50%。

  这一计划推出后立即遭到各方质疑。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示,这体现了特朗普政府的“傲慢”,因为其暗示凭借亲属关系申请入籍者不具备技术水平。“我们会立即毙掉这份方案,”佩洛西说。

  一些共和党议员对这一计划也不看好。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则表示,白宫推出这一方案的目的不是使其成为法律,而是为明年大选做准备。

  美国移民政策专家弗兰克·沙里说:“这份方案无论从政策还是政治角度都不严肃,只会分裂共和党,激怒民主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美国政府污蔑和暴力对待移民
    人权纪录援引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018年6月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称,美国政府强制将数千名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并羁押,违反国际人权标准。
    2019-03-14 14:18:37
  • 民调显示美国人2019年最关注移民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49%的受访者认为,移民是他们希望政府在2019年解决的首要问题之一。
    2019-01-05 14:35:44
  • 特朗普调兵阻移民 “政治牌”算计“美国梦”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在美国中期选举一周倒计时之际高调增兵还是有打“移民牌”的考量,希望以强硬姿态刺激选民,但这样做无益于从根本上解决中美洲移民潮的难题,还会引起边境民众恐慌和周边关系吃紧。
    2018-10-30 22:08: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8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