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耳他举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2019-05-17 11:41: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5月16日电(记者袁韵)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马耳他预赛16日在马耳他大学举行,来自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的9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参赛选手通过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展示了自己的中文表达和写作能力,表达了他们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热爱、向往。最终,学习中文仅8个月的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一年级学生玛丽亚·德博诺获得冠军,将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在致辞中说,“汉语桥”是中马两国人民心与心之间的沟通之桥、友谊之桥,希望选手们努力学好中文,向马民众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成为中马交流的使者,为中马友谊的传承和发扬贡献力量。

  “我认为中文非常独特,它给了我一个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我非常高兴能继续学习这门语言。”玛丽亚·德博诺说,她非常期待能前往中国,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此次活动由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这是马耳他第三次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预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相关新闻
  • 白俄罗斯举行“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
    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决赛15日在白首都明斯克落下帷幕,来自明斯克第十中学的学生莉季娅获得被推荐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的资格。
    2019-05-16 22:39:30
  • 比利时举办2019年大学生“汉语桥”比赛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比利时赛区决赛12日在比利时著名的文化名城布鲁日举行,来自鲁汶大学的莫伊拉·德·格雷夫摘得赛区桂冠,取得了代表比利时赴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
    2019-05-13 11:19:01
  • “汉语桥”古巴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古巴赛区决赛9日在哈瓦那大学落幕。哈瓦那大学学生卡门·劳拉·孔特雷拉斯和来自弗鲁克托索·罗德里格斯·佩雷斯中学的伊丽莎白·桑布拉诺分别获得大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两人将前往中国参加下一阶段比赛。
    2019-05-11 11:36: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0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