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萨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达16处
2019-05-16 17:0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5月16日电(记者格桑边觉)记者近日从西藏拉萨市文物局了解到,拉萨市目前有包括古遗址、古建筑等不可移动文物点934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达16处。

  西藏拉萨市文物局文物科科长米玛次仁介绍,目前拉萨已登记各类不可移动文物点中,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303处,其中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10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77处。

  拉萨市现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等世界文化遗产。 此外,八廓街为全国历史文化名街,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为全国历史文化名村。

  米玛次仁表示,国家对西藏文物保护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十三五”期间,国家投资1.2亿元,实施了6个文物平安工程项目,对西藏的寺庙、建筑物进行了保护维修,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