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国博开幕
2019-05-16 14:5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鹏 施雨岑)“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16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共展出516件(套)文物,其中包括322件(套)国家一级文物。

  展览以时间为轴,以文化交流为线索,通过“文明序曲”“彩陶之冠”“青铜之路”“嬴秦摇篮”“千里走廊”“丝路交响”“共同家园”“佛陀之路”8个单元,呈现以史前大地湾文化、甘肃彩陶文化、河陇青铜文化、早期秦与西戎文化、汉魏晋唐时期河西文化、甘肃丝绸之路文化、多元民族文化、甘肃佛教文化为主体的甘肃历史文化。

  据了解,这是甘肃在国内文物展中展陈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一次,涵盖陶瓷器、玉石器、青铜器、金银器、木器、丝织物、纸制品等类别。其中举世闻名的甘肃马家窑文化彩陶,中国早期青铜制品,悬泉置遗址、居延遗址等地出土的汉简、纸张,汉唐丝织品、国际货币,北魏、隋唐佛造像等,都是甘肃历史文化代表性文物。

  展览于今年7月21日结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