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 2020年达到“二级甲等”水平
2019-05-16 14:4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6日电(记者王烁)河南省近日印发《河南省推进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指导意见》,明确依托县(市)人民医院建成立足本县、影响周边、功能完善、满足基本需求的县域医疗中心,今年要建成50个县域医疗中心,明年实现全覆盖,并全部达到“二级甲等”医院水平,全省县域就诊率达90%左右。

  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有将近70%的居民生活在县域内。建立不同层次的区域医疗中心,是优化城乡医疗资源配置的重大举措,也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基础工程。2019年,河南省将在加快创建六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布局省医学中心及省区域医疗中心的基础上,明确要依托县(市)人民医院倾力打造县域医疗中心,进一步加快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满足县域内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据介绍,为方便县域内群众看病就医,县域医疗中心要依托区域信息平台,建成覆盖县域的医学影像、检查检验、心电、病理、消毒供应等资源共享中心;县域远程医疗系统应接入河南省远程医学中心平台,对下联通所有乡(镇)卫生院,积极创造条件覆盖村卫生室,开展远程诊疗、心电、影像等会诊服务,推进“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