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为中国光伏行业带来新机遇
2019-05-16 14:0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5月15日电(记者邵莉)多家中国一线光伏企业在15日开幕的德国慕尼黑太阳能技术博览会上表示,全球光伏市场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鑫在展会期间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年整个海外光伏市场容量预计将增长20%,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正以40%到50%的速度增长,比如越南今年就进入‘吉瓦级’市场。”

  记者随后走访的几家光伏组件厂商展台也都异常繁忙。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总裁李纲表示,东南亚和欧洲市场是今年海外市场增长的两大亮点。这家企业的优势产品叠瓦组件的生产订单同样接到了年底。李纲说,中国拥有完整的光伏产业供应链,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毋庸置疑。

  德国慕尼黑太阳能技术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专业展览交易会之一。今年的展会将持续至1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