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在港举办推介会 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9-05-15 19:4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15日电(记者丁梓懿)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进香港推介会”15日在香港举行。桂港两地将就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合作机制等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广西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经济腹地、原材料供应地、农产品供应地、劳务输出地和产业承接地,也是大湾区企业拓展东盟市场的便捷桥梁和重要的生态屏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会上表示,桂港两地都面临着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他建议,两地应围绕共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加强统筹谋划,在重大发展规划、重大建设工程等方面对接协作,实现共同发展。

  鹿心社还建议,双方应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陆海新通道建设作为合作重点,共同推进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国际航线开拓等重点项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这次推介会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充分反映了广西积极抓紧大湾区带来的机遇,从而深化与大湾区11个城市的经贸合作。大湾区拥有庞大的市场,辐射的范围不局限于湾区内企业,也能为其他地区的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广西企业可以利用香港自由开放的投资平台,开拓更多商机,让两地互惠共赢。

  2018年,广西共引进粤港澳大湾区到位资金3380.1亿元,占广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总数的约40%。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表示,大湾区这个庞大市场为桂港两地工商界带来拓展业务的重大机遇,香港可在融资风险管理方面为广西企业提供服务,协助其拓展海外和大湾区市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晋柏在会上介绍了广西的七大重要优势,并重点阐述广西与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陆海新通道、大数据、大健康、大物流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的空间。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达20多个,覆盖广西14个地级市,涉及多个新兴产业及金融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