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挡两岸正常交流无所不用其极
2019-05-15 15:0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石龙洪 赵博 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民进党当局在阻挡两岸各领域正常交流往来上无所不用其极,做法很难看,嘴脸很卑劣。

  有记者问:中国科协自2002年开始发起港澳台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其中“玉山计划”每年邀请台湾学生赴大陆实习。但台当局教育部门日前发函要求台湾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两校将此活动网络公告下架。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作上述回应。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把两岸正常的交流交往说成是对台湾的“统战渗透”,把岛内批评他们施政无方的声音说成是“假资讯、假新闻”,把大陆方面为台湾同胞做好事、谋实事的相关措施说成是对台湾的“威胁”。这完全是颠倒黑白。广大台湾同胞会从民进党当局一系列动作中认清他们谋一党一己之私、捞取选举利益而不惜破坏两岸关系的本质。

  有记者问:日前台陆委会负责人称,初步掌握有约十万人领取大陆居住证,未来会有一套登记机制,若未申报拟罚新台币1到5万元。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回答说,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是为了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生活、工作、学习,是为了给他们提供同等待遇,这也是积极回应台湾同胞多年来的诉求,是为了解决困扰台胞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台湾居民居住证核心功能就是享受同等待遇。持该证件的台湾同胞可享受国家和居住地提供的3项权利、6项基本公共服务和9项便利,这对广大台湾同胞来说是件好事。

  他指出,大陆在为台湾同胞做好事,民进党当局在坏台湾同胞的好事,甚至不惜为此处罚台湾同胞。老百姓心里是看得很清楚的,民进党当局的这种做法最终只能让他们进一步丧失民心。

国台办:“九二共识”清晰界定两岸关系性质非国与国关系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阻挠、抹黑两岸新闻交流:邪不压正

驳民进党当局淘宝网购影响台民众投票言论 国台办:无中生有、颠倒黑白

国台办:将持续为同台湾党派、团体和人士开展协商对话做出努力

国台办介绍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进展

国台办:两岸经济合作大潮大势是挡不住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雪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阻挡两岸正常交流无所不用其极-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7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