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高铁参访团结束湖南之旅:增强年轻一代对国家的了解和情怀
2019-05-14 11:4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14日电(记者阮周围、张玉洁)“共和国之旅——湘港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5月13日在湖南落幕,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组织九龙地区各界人士特别是年轻人约800人结束在湘为期4天的参访活动,乘坐高铁返回香港。

  “湖南省博物馆让人印象深刻,那么多‘镇馆之宝’让我们了解到湖湘地区的基因宝库。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香港青年有必要多到祖国各地走走。”首次来到长沙的香港青年代表杨晓航说,通过几天的参访和当地朋友的介绍,他对湖南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发展有了初步了解,也在思考作为香港青年该如何把握好未来国家的发展机遇。

  “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是一个实现产业升级融合发展的机遇。”杨晓航说,国家目前在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湖南也出台了相关规划,香港青年应主动参与其中。

  香港湖南青年会执行会长孙秀祖告诉记者,此次参访活动是香港到长沙的直达高铁开通以来,两地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之旅,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香港青年一代对自我、文化、历史和国家有更好的认知。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说,希望增强团友们对国家的了解和情怀,“我们期望香港能够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同时也把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到湖南,增强湖南和香港的交融合作。”

  “共和国之旅——湘港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于5月10日至13日在湖南举行,在湘期间,参访团参加了湖南省委省政府举办的湘港联欢晚宴,听取了湖南的省情介绍,参观了湖南的知名企业及自然人文景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张家界云海
张家界云海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第72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一周精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