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逾1.5万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建成运行
2019-05-14 10:59: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14日电(记者李杰、卫韦华)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甘肃省自去年开始在行政村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记者从甘肃省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今年3月25日,甘肃省15788个农金室建成运行,乡镇覆盖率达85%。

  据了解,农金室已成为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目前甘肃省行政村基本能够保证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银行、保险类金融服务,方便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26”冰雹灾害发生后,陇南、定西、临夏、兰州、白银、甘南等6个市州农金室工作人员配合保险机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查勘定损,有效提升了理赔到户的速度,有效降低了农户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9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