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普“盛宴”再来 中科院将举办2019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2019-05-13 19:2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13日宣布,该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全国120个院属单位举办。届时,一大批中科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园、天文台站、博物馆、野外台站、大科学装置等将向社会公众开放。

  走进实验室亲手制作疫苗、开放载人航天空间应用任务现场、开放近海综合科学考察船、架设多台天文望远镜观看太阳黑子……公众科学日期间,中科院多个院所结合各自特色,将开展系列主题科普活动。

  同时,部分研究所将围绕公众关心的天文地理、航天探索、人工智能、新能源、生命科学、自然生态等领域的内容,策划组织院士专家,通过讲座、报告、公开课等形式,与公众面对面释疑解惑。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表示,2019年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本届公众科学日将向社会全面展示中科院近年来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重要科学进展,让公众体验70年来我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受浓厚的科学文化氛围。

  据介绍,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把该项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和渠道。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十多年来,每年5月,中科院多个科研院所都如约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与各院所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步,中科院还将开展“线上公众科学日”活动。北京分院则在期间推出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8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