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海关查获不合格儿童牙刷
2019-05-13 16:42: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晓洁、鲁畅)北京海关下属顺义海关近日对一批某国进口的“欣乐”牌儿童牙刷实施检验时,发现其中4款婴童牙刷磨毛、饰件和毛束拉力等多个检测项目不合格,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中的相关要求,可能影响婴幼儿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顺义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要求,对该批货物依法实施退运处理。

  据了解,该批牙刷共计33000把,货值17490美元,销售渠道为店面零售及网络电商等方式,主要消费者群体为不同年龄段的婴幼儿。据海关人员介绍,该批不合格牙刷对牙齿的损伤较大,容易导致婴幼儿牙龈萎缩、影响牙齿发育和口腔卫生,且小零件脱落有可能发生窒息风险。

  针对此次进口儿童牙刷不合格情况,北京海关下属顺义海关积极依法依规处置的同时,主动梳理监管措施,结合辖区进口情况,完善同类产品检验监管模式。同时与进口经营企业建立紧密沟通机制,尽多尽早掌握商品境外组货渠道、发货计划、产品品类等信息,做好监管规划。北京海关表示,将密切联系技术中心对应产品检测部门,建立良好的协作机制,在技术法规、标准、检测项目、试验方法等方面做好准备,加强查验力度,保障百姓生活日用品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行真机验证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8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