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台北街头母亲节即景
2019-05-12 19:5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李建华 刘刚)12日正值母亲节,台北终于告别连日阴雨,迎来艳阳天。趁着难得的好天气,许多人选择带妈妈外出,或吃大餐庆祝,或逛街购物,用陪伴感谢妈妈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

  早在节前,台北各大百货公司、饭店餐厅以及街头小店,都纷纷推出打折促销活动,借以招揽客人。例如台北小巨蛋对面的一家理发店,4月起就推出“护发5折、2人行烫染8折”的优惠活动。

  许多人选择带妈妈外出吃大餐庆祝母亲节,这也让热门餐厅变得一桌难求。11日晚,记者在位于中山区的欣叶台菜看到,门口被前来就餐等位的食客围得水泄不通。餐厅经理告诉记者,近几日餐厅桌位已被全部预订,预计母亲节当天食客更多。

  为招揽食客,许多餐厅特别推出母亲节限定套餐,包括高档米其林、经典台菜还有日式料理等,满足妈妈们的不同口味。这些餐厅推出的优惠项目五花八门,既有赠送餐券、“妈妈免费”,也有赠送SPA按摩、化妆品等形式。

  位于中山区的美丽信花园酒店于5月10日、12晚推出母亲节“爱在五月·美丽妈咪飨好宴”活动。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4位成人同行用餐即打88折,另外还加赠一颗“幸福缤纷莓满”蛋糕。

  在台北,母亲节也是重要的百货档期,这一天大型百货商场都会推出大力度优惠活动,许多人趁着打折季陪妈妈上街购物,挑选心仪的礼物。例如,在台北101百货消费达3万元(新台币、下同)并分期,回馈金额最高可达15%。

  著名的百货连锁微风广场也推出“母亲节‘一日微女神’”活动,指定柜位满千送百,还有机会获赠洗发精、沐浴乳礼盒套装等。12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南京东路的“微风南京”广场看到,这里进场人数始终维持在2000人上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连日来客流量增加不少,当天增加近五成,购物金额预计增长至少20%。

  市民刘小姐特地陪着婆婆和妈妈前来购物,两位老人手上都拎着大包小包。刘小姐说,今天是母亲节,自己陪两位妈妈逛街,为她们买了化妆品,希望她们永远年轻。“她们辛苦了大半辈子,该享受享受啦。”

  在儿童玩具区,一位年轻妈妈摇着呼啦圈,逗得蹒跚学步的女儿哈哈大笑。初为人母的黄女士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成为母亲之后才了解到母亲节的意义。“希望母亲健康,也希望女儿快乐成长。只要孩子开心,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不过,也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陪伴母亲过节。台湾打工APP“小鸡上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有超过六成学生打工族曾因为打工错过母亲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为此,今年该APP推出“母亲节高薪快闪打工”,开放50名“陪妈妈吃饭”职缺,只要在母亲节当天,在家陪妈妈吃饭或做家事,就有机会赚到600元薪水。此举引发网友狂赞,活动上线不到一周报名已达近千人。

  不论是吃大餐还是购物,今年的母亲节,许多人用实际行动印证着“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8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