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 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2019-05-10 20:4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1)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举行

  图为誓师大会现场(5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林德韧、王梦)10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做动员讲话时指出,本次誓师动员大会的召开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士气。苟仲文强调,北京冬奥会备战形势严峻,备战任务艰巨,备战时间急迫。“固点”之年是承上启下之年,攻坚突破在此一举,抓好训练至关重要。

(体育)(2)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举行

  图为誓师大会现场(5月10日摄)。 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苟仲文对做好新赛季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大力强化专项体能训练。各队必须根据项目特点,有针对性地聘请高水平体能团队,制定个性化、精细化、针对性强的体能训练计划和达标测试方案,加大体能训练比例,通过科学训练让能力走在技术前面,解决好“发动机”和“油箱”的问题,再进一步提高“驾驶技术”。二是要大力推广分解训练。各队必须结合实战要求,完成对全部冰雪项目训练的分解,突出抓好重点、难点、要点环节的分解训练,保证训练次数,提升训练效果,实现从“实验室”的分解模拟到“训练场”的汇总集成,解决好训练无的放矢、强度过低、伤病过多等突出问题。三是要大力推进科技助力。要迅速推行“一总师+四总监+若干数据分析师”的科技工作备战组织架构,所有训练都要数据化,要用数据指导训练、支撑训练、保障训练、监控训练。四是要大力磨砺队伍的拼搏精神。要以提升战斗力为标准,深入开展“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为国争光的初心使命和坚定信念。五是要大力铲除兴奋剂“毒瘤”。全体冰雪人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抵制兴奋剂,从严、从细、从深、从实抓好反兴奋剂工作,确保中国冰雪干净纯洁。

  随后,在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的带领下,与会国家集训队全体成员和全体冰雪工作者面向国旗进行了宣誓。

(体育)(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誓师动员大会在京举行

  5月10日,运动员代表在活动上宣誓。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参加誓师大会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表示:“1000天,目标更明确了,自己要全力以赴。梦想就是2022继续为祖国争光,我要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冬奥会去比,冬奥会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会忘记之前所有的成绩,以崭新的状态去迎接这场比赛。”

  此外,在会上还宣读了2018-2019赛季冰上尖刀、雪上先锋、年度进步奖和2018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荣获冰上尖刀流动红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雪车国家集训队荣获雪上先锋流动红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高山滑雪、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和中国赛艇协会越野滑雪跨界跨项国家集训队荣获年度进步奖。冬运中心国家队保障部、科技工作部、反兴奋剂工作部、基建办公室和54名冰雪项目工作人员分别获得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9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