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风雨无阻客人来——澎湖海上花火节点亮夜空
2019-05-10 17:0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5月10日电(记者陈思武 刘刚)“十、九、八、七……”9日晚,等待已久的数千名游客开始在澎湖县马公市观音亭园区内一起大声倒数,共赴每周两次的集体“约会”。

  随着时钟跳到21时整,多道烟火呼啸着升上台湾海峡夜空,2019澎湖海上花火节第七次烟花表演正式拉开序幕,快门声、欢呼声和烟花爆裂声顿时交织在一起。

  “哇!太美了!”和朋友专程从云林来澎湖观看盛况的小欣一边举起手机拍照,一边惊叹。

  尽管天公不作美,澎湖9日一整天都是小雨,但晚上8时起,众多游客已披着雨衣或打着伞,陆续来到海边抢占有利位置,等待表演开始。

  据介绍,今年花火节主题为“美丽海湾·菊岛耀动”,从4月18日一直持续到6月27日。每周一、四晚上安排烟火表演,5月12日母亲节加场,共计22场次。

  璀璨的烟火、独特的海湾环境和浪漫的西瀛虹桥,三者相互衬托,加上烟火燃放地点距观赏区只有约300米,让近距离观赏的游客感到震撼。

  据澎湖县政府旅游处统计,花火节过去10年累计接待超过300万名游客,成为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大型观光品牌活动。

  由于天气原因,原定9日晚由200架无人机编队与烟花结合演出的计划被迫取消,不少游客感到惋惜。

  与往年相比,澎湖县将今年定位为花火节的创新转型元年,主打低碳、环保、安全、科技创意等特色。还邀请了大陆的专业科技水幕团队参加展演,加上周边小吃摊档,将整个活动变得好看、好听、好玩、好吃,营造出更加新颖的感官体验。

  “以前,我对澎湖的了解仅限于歌曲《外婆的澎湖湾》。”首次来澎湖游玩的厦门市民李先生说,“花火节表演太精彩了,真是不虚此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8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