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800名香港同胞赴湘参访 感受祖国发展成就
2019-05-10 15:3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5月10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九龙各界庆祝国庆70周年湖南高铁参访团起步礼10日在港举行。近800名香港各界人士搭乘广深港高铁前往湖南长沙,追忆国家发展历程,感受国家发展成就。

  当日一早,参访团团员齐聚尖沙咀,准备乘坐巴士前往高铁西九龙站。尽管起了个大早,不少团员依然精神饱满。九龙社团联会青年王晶告诉记者,她非常期待探访长沙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四天三夜的旅程中一定能学到不少东西。

  此次活动行程包括瞻仰毛泽东故居及纪念馆,参观橘子洲头、湖南省博物馆,还将参观考察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大型现代化企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起步礼中致辞表示,九龙社团联会举办的这次大型湖南参访团,既能让香港朋友认识祖国,也有助于促进湘港两地的交流合作,意义非凡。

  参访团团长、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表示,希望活动能让每一名参与者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国家在社会、经济、科学、文化及教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发香港同胞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等出席了当日的起步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九龙社团联会庆祝国庆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在国庆60周年和65周年,联会曾组织香港同胞分别前往江西和广西参观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董一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