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发布“蓝色月亮”月球车
2019-05-10 11:57: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周舟)美国蓝色起源公司9日在华盛顿发布了一款名为“蓝色月亮”的月球车。该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表示,公司有望在2024年前实现载人登月。

  美国副总统彭斯3月提出,要在2024年前将美国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但美国航天局主导的登月项目进展并不顺利,其下一代大推力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首飞时间被推迟到2021年。彭斯要求美航天局使用包括外包给商业公司在内的 “一切必要手段”,以实现这一目标。

  贝索斯在当天的发布活动上表示,公司有能力与美国政府的登月计划同步,推进其载人登月目标。贝索斯说,蓝色起源公司3年前就启动了项目,因此可以在2024年前的限期内完成任务。

  蓝色起源公司在官方推特上表示,已经做好准备支持美航天局,在2024年前让“蓝色月亮”抵达月球。该公司官网显示,“蓝色月亮”可在将不同载荷送往月球表面的同时,实现精准软着陆,并将在2024年前将美国人再次送上月球。

  贝索斯还在活动上提出了在月球上开采能源的可能性,并解释说,月球是开展太空制造业的好地方,因为引力较小,在月表开采能源的耗能远低于地球。

  此外,蓝色起源公司还在开发重型火箭“新格伦”,可将13吨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并计划2021年首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图片故事】一师一校的坚守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76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