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2019-05-09 11:39: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体育)(1)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5月9日,成都市市长罗强在会上致辞。当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新华社澳大利亚黄金海岸5月9日电(记者郝亚琳)9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会上,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执委会向所有37个会员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交了成都申办报告的评估结果。与会全体代表投票决定将这一赛事的举办权授予成都。

  成都代表团在主题陈述和展示后,与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签订正式举办合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等出席活动。

  “中国有丰富而优秀的体育赛事举办经验,中国的年轻人数量众多、开放热情,我们的很多项目都是年轻人喜欢的,由成都举办这一赛事让我们有机会将很多新运动推广到中国更广泛的地区。”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佩鲁莱纳说。

(体育)(2)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 

  5月9日,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成都市市长罗强,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席佩鲁莱纳,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阿希姆·高索(从左至右)在签约后合影。当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2019年全会上,成都获得2025年世界运动会举办权,成为中国大陆首个举办这项赛事的城市。 新华社发(胡泾辰摄)

  申办2025年世运会也是成都创建世界赛事名城、打造“三城三都”的重要举措。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表示,希望一系列国际赛事的相继举行,推动成都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成都带来更多国际元素。

  此前,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相关负责人已赴成都进行了考察评估。

  世界运动会是由国际世界运动会协会主办的一项国际性体育盛会,竞赛项目以非奥运会项目为主,于1981年首次举办,每4年举行一次,每届于奥运会次年举行,截至目前共举办了十届,第十一届世界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美国伯明翰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2121012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