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媒体说“叙利亚民主军”向民众开火致6死4伤
2019-05-09 23:2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9日电据叙利亚通讯社9日报道,叙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简称“民主军”)当天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一座城镇向抗议民众开火,造成6名平民死亡、4人受伤。

  叙通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事件发生在代尔祖尔省北部沙希勒镇,当地一个街区当天发生抗议“民主军”控制的示威活动。“民主军”在美军直升机支援下封锁这一街区并开火,造成6名平民死亡、4人受伤。此外,“民主军”还逮捕多名抗议民众。

  报道说,近两周以来,包括沙希勒镇在内代尔祖尔省多地爆发大规模民众抗议游行,要求“民主军”从这一地区撤离。

  “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领导,得到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支持。近年来,“民主军”在叙北部和东部对“伊斯兰国”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夺取大片土地。目前,“民主军”势力范围与政府军控制区大致以幼发拉底河为界。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本月2日对媒体表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应忠于祖国,而不是忠于“国家的敌人”,首要的忠诚应是维护叙领土统一和人民团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