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敦煌机场海关揭牌成立
2019-05-09 17:0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5月9日电(记者王铭禹、胡伟杰)敦煌机场海关9日在丝路名城甘肃省敦煌市正式揭牌成立。今后,敦煌市的外贸企业可在当地办理进出口报关报检、减免税备案申请、加工贸易备案等业务,敦煌的进出口贸易和文化交流传播将更便捷。

  兰州海关关长李全介绍,敦煌机场海关隶属兰州海关,负责敦煌市范围内海关各类管理工作,具体办理进出境航空器(含公务机)等运输工具登临检查、进出境人员及携带物监管、辖区海关统计、海关稽查、检验检疫、卫生许可和卫生监督、报关报检、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暂时进出口物品核准等业务。

  敦煌位于河西走廊西端,自古以来就发挥着重要的商埠枢纽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敦煌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

  据介绍,2015年国务院批准敦煌航空口岸临时对外开放,兰州海关成立敦煌机场海关筹备办公室,与地方政府一同推进敦煌航空口岸基础设施、监管场所建设并开展香港旅游包机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共监管香港往返敦煌旅游包机132架次,监管出入境旅客及机组人员18892人,查验行李17046件。

  今年2月,敦煌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成为甘肃省继兰州中川机场后第二个国际航空口岸。按照规划,敦煌航空口岸在开通至香港旅游包机的基础上,还将继续开通“敦煌至日本(名古屋)”和“敦煌至柬埔寨”的旅游包机航线,到2021年,实现口岸出入境人数达到5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纳木错开湖
西藏:纳木错开湖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7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