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机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监管场地获批
2019-05-09 10:57: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9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获悉,长沙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近日正式获批。这是长沙机场继获批进境冰鲜水产品口岸、进境可食用水生动物口岸、药品进口口岸资质之后,取得的又一国家级重要指定口岸资质。长沙机场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正式运营后,消费者将吃到更新鲜更便宜的进口水果。

  据介绍,近年来,进口水果在湖南水果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攀升,特别是对东南亚的热带及亚热带水果市场需求旺盛,年进口量超过30万吨。此前,湖南没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资质,湖南省内市场销售的进口水果通常从上海、广州等沿海指定口岸间接进口,或者从外地进口企业购买。

  目前,长沙机场建成的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区域总投资约为1200万元,设有约1400平方米的专用查验场库。按照监管区域规范要求,全封闭隔离并配置全天候全覆盖视频监控设备,能实现温湿度数据计算机自动记录、储存,并同时具备温湿度异常状况报警装置。此外,现有年处理能力超过5500吨的机场配套焚烧系统及场所,可满足不合格进境水果销毁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