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查处227件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案件
2019-05-09 10:5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5月9日电(记者石庆伟、于也童)记者从沈阳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一年多以来,沈阳已打掉涉黑组织6个、涉恶集团24个,查扣涉案资产3.69亿元;查处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案件227件;批捕586人,起诉348人;一审判决296人,二审判决113人。

  沈阳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建立完善签字背书、双向移送、领导包案督导等工作机制,采取专案专班、提级办理、异地交叉办案等措施,加大“挖伞”力度。截至目前,沈阳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案件2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5人,移送司法机关23人。

  记者了解到,沈阳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惩的高压态势,依靠群众,积极拓宽线索渠道,兑现举报奖励,最大限度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线索4200余条,奖励举报群众77人,发放奖金71.5万元。

  此外,沈阳坚持综合整治,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坚持扫黑除恶与治“软”治“乱”协同推进。组织部门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回头看”,对34个村党组织持续整顿,大力排查清理不宜继续担任现职的村干部。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等14个行业部门,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了23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578件,及时堵塞了监管漏洞,有效整治了行业乱点乱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47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