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诗人楚辞之旅在湖南展开
2019-05-09 10:4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5月9日电(记者周勉)以“爱·乡愁”为主题的海峡两岸诗歌音乐晚会8日晚在湖南省怀化市举办,拉开了首届海峡两岸诗人楚辞之旅的帷幕。

  在活动现场,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与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等一起,用分别取自雪峰山和阿里山的土栽下一株橘树,并用沅江水和日月潭水浇灌,以此象征同根同脉的中华文化。姬国盛、郝娟、吕铭和郭敬等朗诵家现场朗诵了《谁也不能高过你的头颅》《乡愁》《沁园春·雪》等诗歌名篇。

  今年86岁的郑愁予祖籍河北,少年时期曾在湖南长沙、衡阳等地求学,后来成为与余光中、洛夫齐名的诗人。“此次楚辞之旅从怀化到汨罗,是一次诗歌朝圣之旅。屈原流放的怀化和汨罗等地,我们中大多数人从没去过,这次终于如愿以偿。”郑愁予说。

  据了解,从5月9日开始,两岸诗人将以怀化为起点,沿着屈原流放的道路采风,最后抵达汨罗,祭祀屈原,进行为期一周的楚辞文化寻根之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章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生态中国·燕赵碧波赛江南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携新生儿亮相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