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说已与主要反对派就国家治理结构达成共识
2019-05-08 15:5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5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发言人卡巴什7日宣布,已与主要反对派就过渡时期国家总体治理结构达成共识。

  卡巴什当晚在喀土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主要反对派“自由与变革联盟”早些时候向过渡军事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文件,涉及过渡时期国家机构和有关安排等内容,过渡军事委员会已对此作出书面回应。

  根据这份文件,过渡军事委员会与反对派组成的国家事务管理机构联合主权委员会将由15名成员构成,包括8名平民代表和7名军方代表。过渡期内将建立一个由120名成员组成的过渡议会。

  卡巴什说,过渡军事委员会对文件中的一些内容持保留意见,但存在着对这些内容达成共识的可能。该文件没有涉及联合主权委员会拥有的权力。

  4月11日,苏丹国防部长伊本·奥夫宣布推翻巴希尔政权,并成立过渡军事委员会,负责执掌国家事务。4月12日,伊本·奥夫宣布辞去其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职务,由中将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接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