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陕西出台一揽子金融政策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08 15:39: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5月8日电(记者毛海峰)记者8日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获悉,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日前联合陕西银保监局、证监局、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和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制定了《陕西省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细则》,出台了一揽子金融政策,助力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细则明确提出,陕西省涉农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贫困地区优先满足精准扶贫贷款需求。要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做好产业扶贫项目对接,搭建好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对接平台。深化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完善脱贫带动主体与贫困户之间权、责、利的制度设计。

  确保新增金融资源向深度贫困县倾斜,力争每年深度贫困县区扶贫再贷款占所在市的比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贷款增速力争每年高于所在市贷款平均增速。鼓励对深度贫困地区发放的精准扶贫贷款实行差异化利率。推进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深度贫困地区“一对一”结对帮扶行动。

  构建多元化融资渠道。积极开发推广“乡村振兴贷”“社区工厂贷”等信贷产品,开展厂房和大型农机具抵押、圈舍和活体畜禽抵押、动产质押、仓单和应收账款质押、农业保单融资等业务。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加强对贫困地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政策支持和协调指导。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张德进对记者说,为达到上述目标,人民银行将严格落实差别化准备金率政策和定向降准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支农和扶贫资金投放力度。同时实施差异化监管政策,对普惠型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不良率高出自身各项贷款不良率目标3个百分点(含)以内的,可不作为银行内部考核评价的扣分因素,营造敢贷、愿贷的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67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