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3月份消费信贷增幅降至9个月新低
2019-05-08 11:2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许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信贷总额环比增加103亿美元至4.05万亿美元,按年率计算增长3.1%,低于市场预期,增幅降至9个月来最低,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动力有所减弱。

  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用于信用卡消费方面的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减少了2.5%至1.06万亿美元,显示消费者在第一季度末期对部分借贷行为更加谨慎。当月,用于教育、休假和购买汽车等方面的非周转性信贷按年率计算增长5%,至2.99万亿美元。

  消费信贷反映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状况,而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3月份消费信贷增幅放缓,但该指标实现环比上涨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依然乐观。在美国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工资稳步增加的背景下,未来几个月美国家庭支出有望维持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柏林试用新安全道路标识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长春百万株郁金香盛开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用木刻画弘扬敦煌文化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中国曲艺杂技亮相维也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466428